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淘气包马小跳”作者9月8日来保“遇见”小读者

时间:2019-09-03 04: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杨红樱新作《淘气包马小跳——樱桃小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岚)9月8日上午,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将应保定市新华书店邀请,携其新作《淘气包马小跳——樱桃小镇》走进保定市图书大厦,与广大“马小跳”的小读者共赴一场最美的“遇见”。

杨红樱创作的儿童小说“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是目前中国孩子最喜爱的文学读物之一,本系列的故事通过描写一群调皮孩子的快乐生活以及他们和家长、老师、同学的好玩故事,映射了当代儿童的生活与心理现实,塑造了“马小跳”等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深情呼唤张扬孩子的天性,舒展童心童趣,探析成人世界与儿童世界之间的隔膜、误区,倡导理解、沟通,让孩子拥有健康、和谐、完美的童年。该作品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奖项。

自“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图书上市,近十年的时间过去了,首批小读者大多都已经上大学,为满足新一批小读者的阅读审美需求,作家出版社和杨红樱又奉献新作《淘气包马小跳——樱桃小镇》,打造出一部符合现代儿童阅读的时尚经典之作。

杨红樱是中国新世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第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授予“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使者”称号,并成为“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津贴。她创作出版的童话、儿童小说、散文达80余种,其中畅销品牌“杨红樱童话”“杨红樱成长小说”“淘气包马小跳”等系列图书,总销量超过一亿三千万册,创造了原创童书的畅销奇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一学校组织教职工军训迎接新学年

9月2日17时30分保定市水源路部分用户停水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红星美凯龙召开全球招商发布会 开启县级市场布局

保定7个山区贫困县新改扩建寄宿制学校89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