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时间:2019-09-03 04: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关键阶段、重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之际,8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努力交出让党中央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8日下午,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保定市徐水区,现场查看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项目选址和规划情况。青山环抱,碧水流淌,距离雄安新区40公里的徐水区深山区,具备建设调蓄库的天然条件。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踏勘项目选址。王东峰强调,在南水北调干线规划建设调蓄库,对于保障雄安新区生产生活用水意义重大。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开展论证,确保项目选址精准、工程建设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细致做好项目区域内的征迁安置工作,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把项目建设与修复生态环境、发展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全面清理废弃矿山,统筹编制旅游规划、绿化规划、交通规划,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共赢。保定市要增强大局观念,积极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推动协同发展。

在雄安新区容西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建设现场,王东峰、许勤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王东峰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创造“雄安质量”要从每一个环节抓起。混凝土搅拌站要对原料、加工、运输进行全程监管,确保所有混凝土用料达到高标准高质量。雄安外围4条高速和3条国省道建设顺利推进,从容城到易县的交通干线“容易线”正在如火如荼施工建设。王东峰、许勤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强调要创新建设模式,精心组织施工,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在容东片区,各项建设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王东峰指出,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的人口承载地和安置集中区,在新区率先开工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安居工程、市政道路、生态环境、综合管廊等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位于雄县的京雄城际铁路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29日上午,王东峰、许勤来到这里,详细考察城际铁路和雄安站建设情况。王东峰指出,京雄城际铁路和雄安站是雄安新区的标志性工程,代表着新区形象。要按照规划精心组织建设,确保如期竣工使用。同时,要健全雄安站周边路网、绿化、商业等配套设施,为乘客创造便捷的交通和服务环境。看到建设者们正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紧张工作,王东峰、许勤走到大家中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保工程质量,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委托清华附中管理的雄县第三高中,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即将投入使用。王东峰、许勤来到校园,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强环保监测,保证学生健康。王东峰指出,青年学生是雄安新区的未来,抓教育就是抓新区的长远发展。要充分利用京津高质量教育资源,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切实增强学生们的综合素质特别是科技素质,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王东峰、许勤还考察了宋辽边关地道,了解文物保护和传承情况,并实地检查县城改造提升工作。随后,王东峰在雄安新区召开座谈会,听取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聂瑞平、时清霜参加有关活动。

市领导郭建英、杨文堂参加保定市活动。(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保定日报记者李忻遥)


来源:全保定网

相关新闻:

保定一学校组织教职工军训迎接新学年

“淘气包马小跳”作者9月8日来保“遇见”小读者

9月2日17时30分保定市水源路部分用户停水

红星美凯龙召开全球招商发布会 开启县级市场布局

保定7个山区贫困县新改扩建寄宿制学校89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