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好剧本需要好舞台!第三届“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原创加油!”剧

时间:2019-05-27 15: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提升编剧原创在影视作品中的地位与价值,推动影视作品创作大发展大繁荣,克拉玛依市政府、中国电影文学学会,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起第三届“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原创加油!”活动,现面向全国编剧从业者公开征集优秀剧本。
 
旨在提升挖掘优秀剧本、帮助优秀编剧、助力中国影视发展的“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原创加油!”活动目前已开展两届,参与人数成倍增长,目前已吸引超过1000部优秀剧本报名参与,题材涵盖悬疑探案、青春成长、家庭伦理、科幻动作等。
 
首届克拉玛依编剧节吸引了350部优秀剧本,最终决出《45度天空》、《心如磐石》、《嗜梦灵探》等10部获奖作品。第二届克拉玛依编剧节吸引了656部优秀剧本,最终决出30部入围作品,10部获奖作品。作为以“专业力量助推、真金白银”鼓励原创作品的编剧节,一等奖剧本《草原摩托警》更是在“为中国编剧原创加油”活动中获得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往届克拉玛依编剧节也吸引了众多业内大咖。著名编剧汪海林、中国电影家协会国际传播工作委员会会长谷国庆、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国家重点扶持孵化电影剧本项目”评审专家向兵、《大众电影》杂志总编辑辛家宝等专家均到场担任终评评委。到场嘉宾数百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等百余家媒体报道,超百万网友关注。
 
在全国范围推广经验,吸引各方优秀编剧人才,拓展以“专业力量助推、真金白银鼓励原创作品”克拉玛依编剧节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原创加油!”活动已成为业内认可的知名活动。
 
第三届“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原创加油!”剧本征集活动聚焦编剧行业,致力推选出一批行业标杆剧本,促进好编剧和好剧本的最终落地。
 
剧本征集活动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编剧评审委员会的业内享有声望的资深编剧,最终选出10部优秀获奖作品,并对外公布。
与前两届不同,本届“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原创加油!”活动邀请了更多的专家及业内人士,在每一个评审环节均进行透明公开的方式,保证活动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在初评阶段除邀请中国作家杂志社-影视版的专业人士进行评审外,还预计邀请《我不是药神》、《寻枪》等优秀作品的编剧团队参与其中,在剧本的可操作性、文学性等维度进行全面评估。
 
如有意参与,请登陆活动官方网站(http://www.bianjuyun.com)查看具体报名规则,也可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编剧加油站,获取活动相关信息。
 
凝聚行业先锋,为中国编剧原创加油。第三届“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原创加油!”剧本征集正式启动,期待您的加入!

相关新闻:

香港需要好普选——香港政改系列网评之一

专家回应京广高铁高票价:4千亿成本需15年收回

深圳择校费年均收4120万 系弥补培养成本需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