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专家回应京广高铁高票价:4千亿成本需15年收回

时间:2012-12-28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闻1+1》今日关注:京广高铁,高速度!高服务!高票价?!

  主持人 李小萌: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来到正在直播的《新闻1 1》。首先我们来看一张图片,在背景屏幕上可以看到,很诙谐的一张照片,子弹头列车,前面是乘客们摆出了现在非常流行的“走你”姿势的这样的一张照片,不错。从昨天开始,被誉为是“世界上运营历程最长、辐射范围最广”的京广高铁正式全线贯通运营了,原来从北京到广州要20个小时,现在只要8小时,相应地票价也从原来的两、三百块钱,到现在至少是865块钱,怎么看待高速带来的高票价,在马上要到来的春运当中,高铁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今天关注这个话题。

  (播放短片)

  解说:

  “京广高铁飞”五个字,被分别印在了郑州站的五个工作人员身后,为了迎接京广高铁全线贯通,他们还排演了特殊的接车送车手势。

  郑州站工作人员:

  来,预备,走你。

  解说:

  昨天上午九点,载满旅客的G801次高速列车准点驶出北京西站,这标志着世界运营历程最长、辐射范围最广的高铁,京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记者:

  上午九点,从北京西开往广州南的首发车高801次准时开出。

  去哪儿啊?

  乘客A:

  我去郑州。

  记者:

  高兴吗?

  乘客A:

  第一次坐高铁,觉得特别激动。

  记者:

  特别激动。

  早晨,在郑州喝一碗胡辣汤,中午不耽误您在西安吃羊肉泡馍。

  工作人员A:

  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列车就会经过这个天兴洲大桥,慢慢降速,驶入武汉站。

  欢迎您到长沙南站乘车旅行。

  工作人员B:

  高801次列车,正点驶入了广州南站。

相关新闻:

共8页: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