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不应被忽视的谜团:菲律宾学者呼吁世卫组织优先

时间:2021-08-13 14: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 近来,国际社会要求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理性声音不断增多。马来西亚《东盟邮报》网站近日刊发菲律宾政治学家Anna Malindog-Uy的评论文章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和任务,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是一个不应被世卫组织忽视的谜团。

文章说,世卫组织派出国际专家组于2021年1月14日抵达武汉,与中方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共同开展全球溯源中国部分工作。联合专家组调查认为新冠病毒“比较可能”是经中间宿主引入人类,也“可能”是直接传播或者通过冷链食品引入人类,“极不可能”是通过实验室引入人类。

尽管世卫专家组已有定论,美国近期仍不断施压,再次提出将武汉病毒研究所纳入检查范围。

对此,中国表示“非常惊讶”。

7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强调,“如果要查实验室,世卫组织应赴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调查。美方应尽快拿出透明、负责的态度,邀请世卫专家赴美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还世界一个真相。”

此外,中国有超过2500万网民签署了请愿书,呼吁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并要求美国作出回应。

8月5日,多位菲律宾记者、企业家和学者也发起网上请愿,敦促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德特里克堡。

2019年8月5日,《纽约时报》曾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向德堡实验室发出了“停止和终止”令。

请愿书指出,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在2019年7月发生了一次实验室事件,导致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在2019年8月关闭了该实验室,原因是严重违反安全规定,特别是与“危险材料的处理”或“实验室泄漏”有关,据信这造成了奇怪的“电子烟病”和“奇怪的流感”。

因此,正如请愿书中所强调的那样,德特里克堡仍然是一个不应被世卫组织专家忽视的谜团。

菲律宾广播和电视主持人、请愿发起人赫尔曼·劳雷尔指出,“考虑到美国曾出现一些特殊情况,世卫组织应在溯源议程中优先考虑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梅尔哈姆就表示,在2019年11月患上非常严重的流感样疾病五个月后,自己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

文章说,2019年10月13日至18日,在中国武汉举行的世界军事运动会期间,美国陆军运动员患病的诊断必须解密,特别是据报道,德特里克堡一名员工的妻子在自行车比赛期间晕倒。

劳雷尔表示,“新冠病毒的潜伏期大约需要两周,逻辑上的结论是,这些运动员在进入中国边境之前就已经感染了病毒。”

另一位请愿者马里奥·莱昂纳多·埃米利奥·阿波塔代拉表示,他签署请愿书因为他认为迫切需要全球采取行动,找出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德特里克堡是争议地区之一。身为医生及律师的阿波塔代拉强调,美国公共卫生机构和研究实验室都需要向公众开放他们的记录。

请愿联署人菲律宾记者帕格里纳万表示,1918年美国逃脱了第一次全球疫情大流行——西班牙流感——的后果。一个世纪后,世界才知道H1N1病毒起源于堪萨斯州,并由美国军队在欧洲传播。对此,他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历史会重演吗?”

相关新闻:

菲律宾南部海域发生7.3级地震

新冠病例不减 墨尔本延长“封城”

法国政府决定为部分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点球大战险胜 切尔西捧得欧洲超级杯

美国疾控中心预计下月初累计新冠肺炎死亡或将超63万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