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亚运注入青春能量——奥运新增项目扫描

时间:2018-08-27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记者 李博闻 张悦姗

作为奥运会新增项目,棒垒球、空手道、攀岩、滑板、三人篮球也加入了本届亚运会大家庭,这些项目在年轻群体中越来越展现出潮流元素,有助于提高年轻人对于亚运会的关注度,顺应体育运动发展的新潮流。

其中空手道和棒垒球是2020年奥运会东道主日本的优势项目,攀岩、滑板等则是广受青少年喜爱的极限运动,三人篮球在街头巷尾更是极富群众基础,带着街头文化的地气,它们的加入将为亚运会增添“酷炫”气质。

本次三人篮球中国男女队均实力不俗,特别是以WCBA球员为班底的女队,颇具冲金实力。目前中国男女队均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晋级了四分之一决赛,静待26日的最终金牌争夺战。

作为首次进入亚运会的项目,本次攀岩包括了男女速度个人、接力和全能6个小项。在亚运会首秀中,中国名将钟齐鑫在男子速度个人赛决赛中被判犯规,遗憾收获银牌。

棒垒球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离开奥运大家庭,如今又被重新纳入东京奥运会。棒球盛行于美国和日本,垒球则是由棒球发展而来,中国女垒的最佳战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本届亚运会,中国男子棒球队和女子垒球队力争奖牌恐怕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此外,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跆拳道品势等小项在纳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也均在雅加达亮相。

据新华社雅加达8月25日电

相关新闻:

莫里森宣誓就职成为澳第30任总理

秘鲁东部与巴西交界地区发生7.1级地震 暂无伤亡

就双方关注的经贸问题 中美进行建设性坦诚交流

莫里森就任澳第30任总理

朴槿惠再加刑 出狱或近百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