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莫里森宣誓就职成为澳第30任总理

时间:2018-08-27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堪培拉8月24日电(记者白旭)新当选的澳大利亚主要执政党自由党党首斯科特莫里森24日晚在堪培拉宣誓就职,正式成为澳大利亚第30任总理。

简短的就职仪式在总督府举行,莫里森向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进行宣誓。当天下午,莫里森还召开了当选后第一次记者会。他在发言中表示,新政府最紧迫的工作是抗旱,并说将会给予澳大利亚人民他们所期望的稳定和团结、方向和目标。

自由党24日中午举行议会党团投票,选举国库部长莫里森为党首。在当天的投票中,3名候选人之一、外长朱莉毕晓普最先被淘汰出局。随后,莫里森击败前内政部长彼得达顿当选自由党党首。

一段时间以来,前总理特恩布尔在减排和能源问题上的政策导致自由党内部保守派的不满。此外,以自由党为主的执政联盟在近期的民调中一直落后于反对党工党。鉴于明年上半年澳大利亚将举行议会选举,许多自由党议员认为本党选举前景不乐观,希望通过改选党首来争取更多保守立场选民。

本月21日,达顿对特恩布尔“逼宫”,但特恩布尔在议会党团投票中胜出。但是,后来越来越多的部长辞职,表示不再支持特恩布尔。感觉不再受到信任的特恩布尔被迫选择莫里森作为候选人参加党首竞选。

今年50岁的莫里森出生于悉尼东郊的勃朗特,2007年进入议会,2015年被任命为国库部长。

相关新闻:

秘鲁东部与巴西交界地区发生7.1级地震 暂无伤亡

就双方关注的经贸问题 中美进行建设性坦诚交流

莫里森就任澳第30任总理

朴槿惠再加刑 出狱或近百岁

险胜!中国选手夺得网球女子双打冠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