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3-23 15: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庆祝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一、固本培元,加强党史学习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课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发扬斗争精神、加快跨越发展的重要路径,坚定克难攻坚的信心、汲取转危为机的智慧、增强拼搏奋进的力量,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推动云和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铸就新伟业;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继承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典范,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向纵深推进。聚焦理论维度,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知行合一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在学史明理中强化政治自觉;聚焦精神维度,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史增信中坚定信仰信念;聚焦立场维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传承弘扬好革命精神、红色基因,在学史崇德中锤炼党性修养;聚焦实践维度,学出担当精神、斗争精神、过硬本领,更好地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在学史力行中谱写跨越新篇。

  二、以学修身,为自身修养补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吸取养分,对每个中共党员来说都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学党史,“学”是基础。知识和了解是判断和见识的根基,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细心品读、用心感悟,力争做党史学习的排头兵,党史研究的践行者,党史宣传的力行者,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心生敬畏,在重温红色经典中寻求理想之光、在学习革命先烈中汲取信仰之力、在对比时代变迁中感受奋斗之艰,将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其次是办实事,立足岗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全心全意服务多实功、办实事、解难事。不忘党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初心,在建筑行业中,更要时刻保持企业社会担当精神,发挥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向企业纵深发展贡献力量,在提质增效上发挥价值,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三、精心筹划,“点线面”多维度同发力。在学习党史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心用情把每一项活动精心组织好;要突出重点,紧扣目标要求,把握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重点思想;要彰显特色,创新形式,“点线面”多维度发力,用更生动的方式学党史,体现余姚特色;要展示成效,加大精力投入,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同时要学史明理,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专区,党史书报、红色网页、手机微报,利用新媒体矩阵打造沉浸式、立体化党史学习平台,从党史中汲取理论之魂。学史增信,从党史中汲取理论之魂。学史崇德,把党史教育融入企业工作日常,利用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先锋讲坛引领党员群众深悟党史的同时,开发多渠道、分众化的党史学习项目,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活动、设立新媒体平台专栏和组织系列特色实践活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促进基层党组织的高质量建设,促进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同时,创一流、作表率、当先锋,助力公司“提档、转型、升格”,全面引领企业各方面建设工作,推进新发展格局的形成。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芳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赓续历史,传承精神,鉴往知来,明古通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奋进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砥砺,为建党100周年颂歌献礼。(王柄棋)

相关新闻: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白沟鹏润项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

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