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吉利汽车掌门人李书福谈智能互联汽车

时间:2016-08-04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时下,一个无可否认的现实是,汽车工业正进入智能时代,进入企业与互联网融合的一个新的阶段,汽车正在通过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技术,要解放人的手脚,能够理解人的言行。

作为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汽车业界以勇于创新著称。在2015年12月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他提出自己对于智能互联汽车的看法。

在李书福看来,智能互联汽车必须具备几个核心元素,第一是家庭体验。原来开车要方向盘、油门刹车,以后可以用,也可以不用。第二个就是智能驾驶,智能安全。还有就是人机交互,依托车子和万物进行相联以及智能驾驶。按照李书福的理解,车联网不仅仅是车与移动设备,比方说手机的连接,更重要的是车与车,与基础设施的连接,智能互联汽车绝不是把手机功能集成到汽车上。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汽车制造企业,目前不少互联网公司也在做一些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

对于两者的差异,李书福给出的答案是:“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给司机两个选择,一个就是可以无人驾驶,一个是可以人工驾驶,这是可以选择的。但互联网公司搞的就是无人驾驶,不能人工驾驶。”

在李书福看来,互联网公司当下探索的汽车无人驾驶技术与其盈利模式有关系。因为互联网公司的话主要是靠线上盈利,而汽车公司是靠卖车来赚钱。“技术路线是一样的,只是说这个市场定位不同。” (一财)

相关新闻:

第26届全国书博会包头闭幕 1200余种冀版精品出版物参展

暴雨冲毁唐县民房 人保农房保险赔偿

中国人寿石家庄分公司举行赈灾捐赠活动(图)

河北:农房保险给受灾农户吃“定心丸”

冲在一线的人保财险查勘员(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