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元氏:百余亲友参加婚礼被困 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救人

时间:2016-07-28 20: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9日,对于元氏县黑水河乡佃户营村村民胡立夕家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大雨中,湍急的洪水从山上倾泻而下,冲毁了她家门前道路,让百余名前来参加婚礼的亲友遭山洪围困,是村里的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帮他们成功脱险。

7月19日至20日,元氏县黑水河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该乡最西部的佃户营村在短短36小时内,累计降雨达662毫米,引发山洪。佃户营村地理位置特殊,有十里长八里宽,32个自然庄,共有住户330户,1200人,330户分布在大山的各个角落。

得知胡立夕家亲友被困的消息,已带着村民转移的村党支部书记王建立急忙组织党员干部,将门前的一棵大树锯倒横在河面上,转移被困人员。一边,几个年轻人呈一字排开的队伍站在湍急的洪水中,双手托起儿童传递,另一边,妇女也在众人的帮助下安全转移……

大雨滂沱,险情不断,村支书王建立带领大家一块儿救人的场景,让胡立夕一家想起来就感动得直掉眼泪,“亲友们都被安全转移,媳妇也平平安安地娶回来了,乡里、村里还送来吃的,他们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要不真不敢想后果。”胡立夕说道。

由于1996年的洪水灾害,佃户营的村民们一直对山洪灾害有较高的警惕。在大雨之前,该村就及时组织村干部及党员,挨家挨户通知村民做好防范措施,并通过采取投靠亲友、集体安置等方式在洪水暴发前,共转移群众354人,其中集体安置50余人。

“只要老百姓没有伤亡,我们的职责就做到了,如果出现人员伤亡,我们这辈子都会感到愧疚。”王建立说。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导致村里90户村民的旧房屋倒塌,因洪致危房屋近60户,村内主干道中断200米,被洪水掏空500米。因通知及时,转移及时,全村1200人无人员伤亡。

截至目前,全村电力、通信全部恢复正常,群众已陆续回到自己家中。全村的抢险、救灾和重建工作正在有序展开。(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李永彬王晶)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