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 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16-07-28 20: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委“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作用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到组织带领人民群众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通知指出,我市进入汛期以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任务十分艰巨。7月18日至20日,全市普降大雨,部分县(市、区)发生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给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损失。危急关头,在中央和省委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赵克志有关要求,果断决策部署,科学指挥调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最短时间内组织人民群众进行抗灾自救,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造成的损失,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本色,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通知强调,目前,全市仍处于主汛期,还可能有强降雨过程,同时,灾区面临着安置受灾群众、救治伤员、寻找失踪人员及灾后重建等艰苦而繁重的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7月23日“全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视频调度会”及7月25日“全市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筑强堡垒。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主战场,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组织有序、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制定详细预案,做足准备工作。要引导党员把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通过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组织党员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展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党员要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考场,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冲锋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组织和带领群众有序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以实际行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在思想上时刻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抵制各种杂音,维护社会稳定。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忠于职守、靠前指挥,组织带领广大群众抢险救灾,做到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确保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宣传、凝聚正能量。各级媒体要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宣传报道,大力宣传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广泛宣传第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党员群众把各项工作做好,增强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