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军地共创省级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时间:2016-08-04 16: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驻保部队官兵、全市党员干部和市民朋友们:

骄阳似火、激情满怀。在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如火如荼热潮中,保定市再传捷报,喜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殊荣,全市军民欢欣鼓舞。保定作为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发祥地,在城市化进程加快的今天,军民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更是全市军民的共同期盼。在此,我们倡议:

一、驻保部队官兵要牢记宗旨、走在前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做表率、当先锋

军队要带头传播文明,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努力走在全社会的前列,这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一贯要求。保定荣耀则驻军光荣,保定兴旺则官兵自豪。军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模范实践者,理应在创城活动中当先锋、做贡献。要以责无旁贷的姿态踊跃投身创建。驻保部队全体官兵要充分认清军民携手共创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自觉站在践行人民军队宗旨、履行新的历史使命、巩固军政军民关系的高度,深刻理解市委、市政府的决心意图,珍惜全市人民的企盼要求,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当好宣传员、讲解员,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要以主动作为的精神积极服务创建。要紧紧围绕当好文明使者、维护交通秩序、参与环境整治等工作重点,调动积极因素,克服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率先遵规守纪、特别能打硬仗的模范行动,展现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战之师的良好形象。要以心系故乡的情怀全力贡献创建。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驻保官兵要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倍加珍惜事关保定美好未来的至高荣誉,与全市人民一道形成目标同向、攻坚同力、工作同步、齐抓共建的生动局面,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1000多万保定人民的期望。

二、全市党员干部要拥军优属、支持国防,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听军声、解军需、排军忧

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全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军地携手共创是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的重大举措。要强化军地共创文明城的责任意识。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以实际举措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军地携手创城作为一项牵动全局、影响大局的工作来抓。要强化军地共创文明城的创新意识。要立足保定驻军大市实际,立足保定作为军地共建的发祥地实际,增强创新意识,主动作为,及时调整军地共创工作思路,在抓好“七件实事”,打好“五大战役”中充分调动驻军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要积极为驻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紧紧围绕新形势下部队需要,积极组织文化艺术进军营、就业培训进军营等活动,不断赋予共创工作以新的内容。要制定和完善与国防建设相适应,与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实际需要相适应的携手创城政策措施,要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解部队之所难。

三、广大人民群众要弘扬军民一心的优良传统,积极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与部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军地携手共创文明城市,人民同样是坚强后盾。要以部队优秀典型为榜样,争做保定精神的践行者和守望者。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以部队官兵爱岗敬业、遵规守纪、

尽职尽责为典范,积极参与城市环境改善,做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维护社会文明秩序,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知礼向善公民,争当志愿服务的传承典范。要努力为军地融合发展架起互通的桥梁。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不断创新军地共建工作实践,积极参与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和“善美家风”“拥军爱民”活动,积极与驻地官兵一起创建城市“文明样板路”“文明社区”“文明村镇”,进一步密切军地关系,增强军民团结。要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氛围。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叫响“部队的困难就是自己的困难,官兵的荣誉就是自己的荣誉”的口号,千方百计地为驻地官兵献爱心、送温暖,为军地共创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同志们,保定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军地携手将保定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城市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视创城为己任,为创城尽力量,为保定早日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66393部队政治部

保定军分区政治部

保定市文明办

保定市双拥办

2016年8月3日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