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首批48对!全国高校支援湖北启动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

时间:2020-04-20 18: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4月8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

  据悉,“一帮一”行动充分考虑了学校办学类型、就业工作特点和受援高校需要。首批确定48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支援高校包括34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3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4所省属普通高校、10所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受援高校包括8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30所省属本科院校、10所高职院校。帮扶行动时间定为2020年4月至9月,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安排适时调整。

  具体名单如下:

  支援高校与受援高校将在充分协商基础上,明确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建立起“六共”帮扶机制。一是共享就业岗位信息,支援高校和受援高校共享网络招聘平台、联合举办网上招聘活动。二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支援高校帮助受援高校开拓就业市场。三是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四是共用优质教学资源。五是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六是共同提高就业管理水平。

  目前,48对高校已全部完成对接工作,正在共商制订帮扶协议。下一步,教育部将及时启动对湖北省其他高校的对口帮扶工作,并将定期对帮扶行动实施效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总结帮扶行动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推广富有成效的对口帮扶模式和做法。

相关新闻:

湖北除武汉以外地区自1月20日以来首次无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

广东新增2例确诊:湖北输入1例,境外输入关联1例

湖北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

湖北31日新增确诊病例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例

湖北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