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月销外卖3万单 美团外卖成杨麻子转型升级助推器

时间:2019-01-31 15: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1月23日举行的“聚变·启创·无界”2019美团外卖产业大会上,美团外卖宣布将投入110亿元,助力商户升级。资金将主要用于行业大营销计划、全面数字化升级、深入供应链服务和先锋商户奖励政策等4个方面,并通过技术创新、数字化经营、业态升级等方式提高餐饮商家效率,持续推动外卖行业向前发展。
    对于美团外卖发布的产业扶持计划,参会的杨麻子大饼运营总监付明辉充满兴趣,当场表态将向公司高层传达美团的新政策,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为今年更好的深化与美团合作做好充分的准备,携手美团外卖共同成长,一起开拓新的增长点。
美团外卖帮助杨麻子大饼成石家庄外卖头部品牌
    说起杨麻子大饼,在石家庄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石家庄最火爆的人气餐厅,杨麻子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凭借着良好的消费者口碑和味美价廉的经营特色,每到饭口的时候,店里的等位区总是站满了等待吃饭的人。
    随着互联网餐饮时代的来临,中国的外卖市场越发红火,面对新生事物,从不缺人气的杨麻子敏锐的发现了企业发展的新商机。“现在的年轻消费者都习惯于点外卖就餐,通过市场调研我们还发现消费者选择外卖商家时,除了价格方面,更青睐于个性化和品牌化的商家,而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杨麻子运营总监付明辉表示,经过慎重考虑,公司在2016年开通了美团外卖业务。”
    在与美团外卖合作之后,杨麻子从传统餐饮经营模式,走向了数字化升级的道路。付明辉介绍说:“ 在线下门店,美团帮助我们实现了从点单到收银的消费者自助服务,同时,基于美团大数据为我们提供的营销工具和方案,帮助我们更好的管理门店,提升门店的运营效率”。
    在线上,杨麻子依托美团平台的巨大流量优势,将品牌知名度迅速在80、90后年轻用户群体中打响,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同时,针对杨麻子的经营特色和品牌文化,美团外卖结合用户数据为其量身定制了营销方案,进一步提高外卖业务的收益。
    美团通过将商家业务经营数字化,减少了杨麻子的采购成本及经营开支,并提高其经营效率及盈利能力,也让杨麻子尝到了做外卖的甜头。目前,杨麻子的外卖业务月销单量突破了3万单,成为石家庄中餐外卖的头部品牌。
    “杨麻子的外卖业务能取得好成绩,离不开美团外卖运营人员对我们的支持和服务,现在美团又拿出110亿元扶持商户,这对我们来说简直是锦上添花,也将对我们进一步扩大外卖业务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付明辉表示,“2019年我们将继续与美团外卖开展深度合作,挖掘更多适合外卖的产品,向全省乃至全国扩大市场,在此,也向美团外卖运营人员和广大消费者表示感谢,给大家拜个早年。”
外卖收入占营业额五成,同福碗粥迎来新发展
    在寒冷的冬天,不少人喜欢在吃早餐的时候,喝一碗粥暖暖胃,再吃点包子、锅贴,一天元气满满。在石家庄,同福粥铺就成了很多市民吃早餐的首选之地。同福粥铺隶属同福碗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自1993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食品加工和研发,并在全国拥有上百家门店。除了早餐,同福粥铺还提供午餐、晚餐还有夜宵服务。
    同福粥铺在石家庄开店初期,就采取线下门店销售和线上外卖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现在外卖已经是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每一个餐饮企业都应该顺势而行,而我们也是最早就开始了与美团外卖的合作,”同福粥铺负责人表示。
    针对同福粥铺的经营特点,美团外卖城市负责人建议,通过日常外卖产品销售热度,研发出多款与外卖相契合的菜品,形成了‘’粥+小份菜+特色菜+特色主食‘’的外卖菜单模式。为了吸引更多用户,美团外卖为其制定了专属的营销方案,从最开始的满减活动,逐渐转变为多层次的活动模式,并注重培养用户口碑。
    在美团外卖的支持下,同福粥铺开业仅半年,外卖销量就稳步提升,日均订单现已稳定至150多单,覆盖了消费者早中晚用餐的三个场景,成长为美团外卖在石家庄的品牌优质门店。现在,同福粥铺的线上外卖收入已经占整体营业额的五成,成功为实体门店反哺。
    “正是有美团外卖的帮助,同福碗粥才能够迅速成长,实现门店管理的数字化,并不断取得越来越高的外卖收益”。同福粥铺负责人表示:“2019年,在美团外卖的扶持政策下 ,我们有信心将石家庄同福粥铺做大做强,打造成优质外卖门店,我们希望能够与美团外卖共同成长,进一步做好餐饮外卖事业。”
美团将投入110亿为商家提质增效,建设外卖市场
    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实现42716亿元,标志着我国餐饮业迈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要方向的4万亿“新餐饮时代”。在餐饮消费中,零售化成为新餐饮时代的重要特点,餐饮企业呈现出“堂食+外卖+外送+流通食品”的特点显著,并通过餐饮门店销售与线上结合,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作为平台企业,美团的商户数量已经超过360万家,美团外卖利用大数据优势为商家提质增效起到了重要作用。除了大数据营销,基于数据分析帮助商家精准获客,美团外卖还在新店选址、经营决策、营销策划、运营管理等方面,为商家提供了信息化系统指导。
    随着外卖行业发展进入稳定期,建设比竞争更重要。美团外卖在2019年将着力于外卖市场的建设,把投入重心放在商家上,用数字化驱动商家营销、服务升级、供应链管理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激发外卖市场活力,在助力平台餐饮商家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促进外卖市场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秦镇凉皮”打假 外卖九成是李鬼 好吃与否全凭运气

以为是现炒实际为速食包加热 外卖速食餐成监管盲区

大学生送外卖追尾老师40万的车只赔了1元 原因让心暖心

“山竹”过后 女子朋友圈自筹千元为市政人员点外卖

外卖小哥拦老板欲自残!他的一个动作挽回一个悲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