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无主恶犬门口行凶 警民合力将其棒杀

时间:2019-01-24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家犬虽然是人类的朋友,但毕竟是长着锋牙利齿的动物,因此如何看管好家犬是一件关 乎大家生命安全的大事,农村尤为严重,很多大型犬都是散养,导致家犬伤人事件频繁发生。近日,唐 山市乐亭县公安局大相各庄派出所民警及时处置一起恶犬伤人事件。

1月12日上午10时许,乐亭县大相各庄乡某村的刘某和往常一样去大棚里干活,在大棚门口发现一只黑 色藏獒犬,由于农村经常遇到散养的犬只,刘某也没当回事,走到近前时,该犬突然攻击刘某,致使刘 某胳膊被咬伤,由于冬季穿的厚,多处只是衣服被咬破,没有伤及身体。刘某挣脱后赶紧远离该犬并报 了警。

大相各庄派出所值班民警三人持控制叉、警棍等装备迅速赶往事发现场。经民警初步目测,该犬体长1 米多,体重约70斤,不时低吼向接近的人们示威。为避免恶犬再次伤人,民警在疏散人群后持警械将恶 犬控制在大棚门口附近,同时分派人员在周边村庄寻找该犬主人。经请示县局领导同意,必要时可持枪 击毙恶犬,10时40分,该恶犬突然凶性大发,再次扑向附近村民与民警,负责警戒的民警及时抡起控制 叉,击打在恶犬头部,将其赶回大棚门口。

经过多方走访,村民都说没见过这只黑色藏獒,不是附近村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犬多次蠢蠢欲动, 现场情况愈发危急,该所所长带领几名民警、协警以及一名专业捕犬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协助处理,该所 长考虑到周围有不少群众,开枪有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伤亡,决定不开枪,由民警负责吸引恶犬注意, 捕犬人将捕犬绳套精准地套在了该犬头上勒住了脖颈,在场民警持警棍、木棒将恶犬棒杀。(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黄棠龙)

相关新闻:

唐山市第二届“理想杯”歌咏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唐山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我在唐山等你回家过年!

唐山市2018年公安工作再创新高

这次的年货“料”很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