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国内首例 女儿移植母亲子宫孕育“添宫宝宝”

时间:2019-01-24 19: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日18时19分,曾于2015年接受全国首例人子宫移植的患者杨华(化名),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妇产科平安产下一名男婴。经科技查新,这是国内首例、全球第14个在移植子宫内孕育出生的“添宫宝宝”。

  2015年11月20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专家团队实施中国首例人子宫移植手术,成功将母亲的子宫移植给22岁“先天性无子宫”的女儿杨华。移植前,使用辅助生殖技术帮助杨华形成14枚胚胎并冻存,为后续孕育子女做好准备。

  2018年6月13日,西京医院陈必良教授团队通过对杨华移植子宫连续监测,改善其子宫内膜情况,为胚胎着床做好准备。在超声“慧眼”精确指引下,冷冻胚胎被植入。14天后,复苏胚胎着床,杨华成功妊娠,这已是第五次尝试。妊娠早期,杨华出现妊娠剧吐、先兆流产的症状,妊娠中晚期出现胎儿生长受限,先后4次住院进行保胎等治疗。

  为避免足月的胎儿对移植子宫造成压力,使分娩风险增倍,陈必良教授团队选择在孕33+6周进行剖宫产手术,手术圆满成功,历时1小时6分钟。据了解,新出生的宝宝身体各指标正常,体重2kg,身长48cm。剖宫产手术结束后,专家团队没有立即摘除子宫,小两口还计划着孕育二胎。

  据陈必良教授介绍,其团队已成功实施2例人子宫移植。至今子宫移植仍是一个世界性医学难题,仅有沙特、土耳其、瑞典、中国和美国等5个国家尝试过21例,移植成功14例。世界首例“添宫宝宝” 2014年9月在瑞典出生,目前全球累计诞生了“添宫宝宝”8例。(记者史俊斌通讯员孙永旺任伟锋李洁)

相关新闻:

兴隆小山村孕育全国诗歌奖

任丘:产业升级孕育成长新力量 创新发展打造京南第一城

老婆生娃男子自拍引争议 超罕见图片揭秘女人孕育全程

葫芦峪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业理念孕育现代农业“硕果”

80后北漂创办“白沟购”:电商潮孕育创业新浪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