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01-24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奋进新时代践行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凝聚起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强大力量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高宏志讲话 王立彤、崔永斌等到会祝贺


市委书记高宏志讲话。 记者李华李磊摄

1月22日上午,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会展中心会场布置得庄重简朴。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87名,实际出席委员565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副主席范保平、李明朝、董卫、谢继炯、曹淑霞、李海平、杜君丽、马宏志、白钢,秘书长张晓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高宏志、王立彤、崔永斌、曲斌、刘立著、武金良、丁伟、张才、韩清榕、张玉宅、王俊舫、高建强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范保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1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李华李磊摄

市委书记高宏志代表中共邯郸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克难攻坚,推动邯郸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高宏志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邯郸迈进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发力之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完成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凝聚全市方方面面的力量和共识。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合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书写“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高宏志强调,要信念坚定,把准政治立场的“方向盘”。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穿政协事业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真正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域添彩。

高宏志强调,要聚焦中心,奏响服务大局的主旋律。增强“一线”、“火线”意识,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形成拼搏竞进、奋发作为的生动局面。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围绕改革开放,加强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围绕改善民生,提出意见建议,加强民主监督,推进利民实事和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维护稳定,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进一步巩固全市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高宏志强调,要凝聚共识,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把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凝聚起来。坚持以宪法、政协章程和相关政策为依据,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保障,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推动协商民主深入开展,把协商民主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协商民主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营造协商民主浓厚氛围,坚持平时常沟通、有事多协商,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畅通各界联系渠道,不断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营造和衷共济、携手共进的良好局面。

高宏志指出,要建强队伍,练就履职尽责的基本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运行机制,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精神饱满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作为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严格修身律己,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德润人心,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高宏志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各级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促进全市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政协委员的浓厚氛围,真正使政协委员有地位、有作为、有声音、有保障。

受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进江向大会作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个三”总体思路,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

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

新方位新使命,发挥优势、履行职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贡献。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积极宣传市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政协优势,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精准建言、助力发展,更好地践行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完善委员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着力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受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明朝向大会作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万小明、渠延军、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戴景月、张尚震、陈忠泉和原市级老领导朱志武、彭学增、田志杰、王光龙、闫德英、贾宝仓、赵新生、申玉娥、赵浩军、赵林明。

列席会议的有:住邯全国、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记者冀晋萌)

相关新闻: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临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常态化

邱县“红马甲”医疗志愿服务队送医到农家

2018年邯郸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489家

邯郸车驾管服务全面提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