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微众银行微粒贷携手合作金融机构 在冀共践金融扶贫

时间:2019-01-31 15: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众银行日前宣布,截至2018年底,旗下微粒贷产品的“金融扶贫项目”已正式落地在全国的13个省、市、自治区的29个贫困区县,累计为贫困地区贡献税收3.80亿元;其中在河北的贫困县数量2个,均国家级贫困县,累计落地贷款余额达到61.93亿元,预估贡献税收2464万元,均为2018年贡献。
 
    面对国家制定的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如何助力区域协调发展、开展金融脱贫,是中国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课题之一。
 
    微众银行结合微粒贷联贷业务的合作模式特点,与各合作银行总行在合作伊始,就主动了解其是否有贫困地区的网点,并与合作银行协商以项目合作落地在贫困地区的方式,为贫困县贡献税收,税收资金由当地政府用于改善贫困乡镇的基础设施条件等扶贫项目上。
 
    据悉,自2017年与重庆银行合作在重庆巫山县落地项目开始,微粒贷目前累计与13个省、市、自治区的17家银行合作,在29个贫困区县落地金融扶贫项目。微粒贷“金融扶贫项目”依托互联网技术,不占用贫困县任何资源,不改变当地的青山绿水,贷款一落地即可贡献税收,扶贫资金就能马上到位。且随着业务的增长,税收还将持续增长,为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提供不竭动力,初步显示了该扶贫方式的重要意义和强大生命力。
 
    目前,微众银行在河北省与张家口银行进行扶贫合作,累计合作的2个贫困县,分别是张家口市的怀安县和张北县,均为国家级贫困县。
 
    截至2018年底,“微粒贷”累计落地到河北各贫困地区的贷款规模为61.93亿元,预估为贫困地区贡献增值税税额达2464万元,相关资金由当地政府用于改善贫困乡镇的基础设施条件等扶贫项目上。
 
    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金融扶贫”的方式,微众银行携手合作银行共同形成了可持续的良性循环,为扶贫攻坚积极贡献力量。这一做法得到多个贫困县政府的认同和表扬。
 
    微众银行自2014年底成立以来,以践行普惠金融为己任,陆续推出了多种具有普惠金融特色的产品。作为一家以践行普惠金融为使命的创新型银行,微众银行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自成立起即结合自身业务特色积极探索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途径。
 

相关新闻:

阿维亚(中国)公司宣布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成为银企合作伙伴

加快创新步伐 河北银行理财业务综合能力提升

2017年末河北银行业贷款居全国第六 比去年上升3位

迎接存管,全新升级 极速猫理财响应普惠金融

国美华人金融:把钱存银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