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兼顾效率与公平,慢慢走的绿皮车将开往何方?

时间:2019-02-12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有人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一切都在“加速”的时代,越来越快的飞机、越来越快的高铁,在缩短时空距离的同时,也总让人担心,那些生活在乡间、小镇上的人们,他们会不会被时代抛下?

  这种担心或许是多余的。在贵州省贵阳市与铜仁市玉屏县之间,就有一趟5639/5640次绿皮慢车,途经的地区是处于山高路险、交通不便的偏远贫困地区,每天朝发夕至,坚持40多年一直陪伴着沿线上每一位旅客。

  据悉,这趟列车沿途停靠16个站,逢站必停,最低票价只要2块钱,除沿途的镇远、凯里、贵定等几个大站设有售票厅外,其余车站一律取消售票厅,乘客先上车后买票,完全公交化。即便亏本,铁路部门也坚持开行,主要为当地贫困群众谋福祉。

相关新闻:

人民网评2019央视春晚:为时代讴歌 为人民歌唱

奋斗的你我,成就奋进的中国

新华时评:时代向前,年味永恒

勇攀新时代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新高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人民日报评论员: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