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

时间:2019-02-12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充分发挥“三下乡”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中重要推动作用

1月25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图为现场捐赠帮扶物资、资金。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董源)今天,邯郸市委宣传部与49个市直单位联合在魏县北皋镇杨柴曲村、大辛庄乡王夹河村开展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1月25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图为邯郸市委宣传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集中服务现场,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围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当地村民送去“三下乡”专场文艺演出,邯郸市委宣传部组织“惠民帮帮团”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活动现场还集中开展了支农物资捐赠、政策法规宣传咨询、实用农业科技讲解、科普宣传、文体培训、义诊送药等活动,并组织科技普及、医疗卫生等专业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个性化、一对一、菜单式帮扶活动。据初步统计,此次集中服务活动,邯郸市直单位帮扶资金、物资、项目总值约52万元,魏县县直单位帮扶物资、资金11.9万元。

1月25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当天上午,在北皋镇杨柴曲村戏楼,擂鼓、豫剧、魔术、平调等多种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当地村民围坐在舞台前,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掌声。“在自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今天真是值了!”说着,村民杨大姐又拿起手机拍了起来。

1月25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图为医疗专家为村民义诊。

“按压30次,吹两次气,然后再按压……”在北皋镇杨柴曲村集中服务现场,峰峰集团总医院副主任医师许云峰演示心肺复苏术,引来村民争先学习,“遇到呼吸骤停,关键时刻能救命!”许云峰说。

1月25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图为邯郸市文联书法家为村民写春联。

临近春节,春联成了抢手货,邯郸市文联为村民义务写春联现场更是被团团围住。“过年了,让书法家给写副对联贴家里,沾沾喜气。”从人群中挤出来的刘大娘,悉心将刚写好的春联卷了起来。

1月25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图为邯郸市林业局为村民宣传农技知识。

农技扶贫已成为扶贫工作中的一项关键举措,在集中服务现场,邯郸市林业局农技专家向村民发放林下经济、美国白蛾防治等方面材料,并进行了细致讲解,“美国白蛾在一些椿树、榆树等有气味的树上多发,非常厉害,要注意防治!”邯郸市林业局农技推广研究员马美芹介绍说。

1月25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图为医务人员入户为贫困户义诊。

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是今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期间,邯郸市委宣传部、魏县县委宣传部与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行走进贫困户、老党员家中,为其送去新棉被和米面油等慰问物品。走进北皋镇杨柴曲村村民杨文章家中,屋内干净整洁,顿时暖意融融。“驻村工作队帮我找了村内保洁员工作,每月能拿300元,每年还帮忙联系收割机完成麦收。”杨文章缺技术致贫,在工作队的帮扶下,家中日子越过越好。

1月25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图为邯郸市委宣传部领导慰问老党员。

据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20多年来,邯郸市将其作为服务基层农民群众的实际举措,坚持每年开展市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2场,市直单位专项“三下乡”服务活动以及县级“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200余场,向农村捐助的资金、物品和帮扶项目累计超过10亿元。

1月25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图为“惠民帮帮团”政策、理论宣讲。

1月25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图为邯郸市司法局进行普法宣传。

相关新闻:

邯郸聚焦十方面攻坚促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高宏志:加快平安邯郸法治邯郸建设步伐

政府工作报告——二〇一九年一月十四日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

高宏志深入基层暗访检查 就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