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公安机关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时间:2019-02-12 1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昕)为确保2019年“两节”、“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2018年10月23日起,唐山市各级公安机关以“严查非法制贩、存储烟花爆竹黑窝点;严惩烟花爆竹违法犯罪;严防烟花爆竹爆炸案事件”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战果。截至目前,全市办理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查处非法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治安案件146起,行政拘留105人,收缴爆竹4946箱,组合烟花4515箱;整改从业单位安全隐患7处。

此次行动中,市公安局成立了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由治安支队组成8个工作组,深入一线单位指导检查,全力推动排查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全市各级治安部门深化警种、区域间协同作战,坚持与安监、质监、工商、环保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我市各级治安部门按照“七个必查”的要求,聚焦可能私制、私存烟花爆竹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空置院落、厂房仓库、养殖场、小商品市场、商店等重点部位,以基层所队为单位,整合治安、巡警、交管等多部门力量,开展镇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的“地毯式”烟花爆竹隐患排查。2018年11月3日,丰南区局民警在对辖区内的重点场所进行清查时,在周某某经营的超市及其住宅内发现非法储存的各类烟花爆竹869箱,目前,周某某以非法经营罪被刑事拘留。12月7日,遵化市局民警在万某某家仓库内查获非法储存爆竹60箱、组合烟花32箱;2019年1月10日,滦南县局民警在辖区姚某家老宅内查获爆竹4箱,违规生产的超标礼花弹80个;1月17日,滦州市局民警在辖区赵某经营的超市内查获非法储存组合烟花25箱。

期间,我市各级治安部门按照“追根溯源、深挖细查、一追到底”的要求,全面查.找案件线索,强力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2018年10月29日,丰润区局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李某某抓获后,又根据其交代线索,将违规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刘某某抓获,收缴烟花爆竹26箱;12月6日,玉田县局民警将利用面包车违规运输烟花爆竹的高某某抓获,收缴烟花爆竹24箱;12月26日,开平分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洼里镇某村一砖厂库房内查获非法储存的大地红、双响等各类烟花爆竹共计6219箱,犯罪嫌疑人黄某被刑事拘留。

此外,我市各级治安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对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进行宣传教育,利用平安唐山、唐山发布、唐山早知道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公布烟花爆竹举报奖励办法,动员群众主动积极提供案件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同时,深入社区、广场、学校广泛宣传,进一步表明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的信心和决心,使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

攻坚克难的破案专家

唐山市餐厨废弃物实现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唐山开展“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活动

春节图书馆开放时间定了

《唐山市重点行业2019年第二至三季度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出台 4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