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市政协委员全年提交提案420件,委员走访率、满意率均为100%

时间:2019-01-24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1月22日,记者从保定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获悉,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全市工作中心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以提案方式建言献策。

    据悉,去年全年共收到提案420件,经审查立案389件,立案率为92.6%。对不符合立案标准的31件提案,按照程序有3件作为工作参考交有关部门,28件作退案处理。截止到去年11月,立案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委员走访率、满意率均达100%。委员提案紧紧围绕保定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内容涉及保定市推动经济转型、创优社会环境、建设文化强市、建设美丽保定等多个方面。

    市民革《关于保定市县域经济开发区在新战略布局下定位与发展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操作性,被市政府列为1号提案。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部门认真办理,通过完善四项清单,强化政策措施支持开发区提能升级,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针对委员建议,有关部门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脏乱差局面得到明显改善。市民盟、市民建、市民进和杨昆、张志茹、王景权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雄安上游水系治理的建议,市水利局等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累计清理河道垃圾740万方、非法入河排污口1679处、涉河违章152处,垃圾清理量占全省完成量的三分之一。


相关新闻:

保定:春运首日 暖暖回家路

保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保定市首例民事公益诉讼案一审判决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两部法律在保定市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保定这两条路段开始实行单向通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