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老太太徒手包装的“三无保健品”摇身一变竟成“网红爆款”

时间:2018-08-03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记者:“您在朋友圈或者微博有没有刷到过保健品广告?”

  受访者:“有,挺多的。像我就吃过写着可以治疗便秘的保健品。是一颗梅子的丸子,吃了可以拉肚子。吃完肚子有那种酸酸的感觉,现在不怎么敢吃了,因为后来吃了,有一次胃不舒服,还吃了一个星期胃药。”

  您有没有像这位消费者一样,在朋友圈或者电商平台上,买过类似的保健品呢?从减肥到调节机体免疫,从缓解疲劳到改善睡眠,网上保健品的销售十分火爆,品种可以说应有尽有,而且有的凭借精美的包装和成功的营销,成为所谓的“网红爆款”。然而,这些“网红保健品”货从何来呢?

  这款奶黄素宣传服用一个月可以瘦17斤,这款纤维素号称服用后可以增强儿童的免疫力,这款月光美白丸则表示纯中药成分可以美白淡斑。而在网站上却根本查不到这几款保健食品的备案信息,这些都不是正规的保健食品。全国多地警方也查获了大量无正规生产厂家、无准确生产日期、无质量检测的“三无”保健品。

  近日,南通市公安局就破获了一起利用互联网跨省贩售“三无保健食品”的案子,并捣毁了一处隐藏在农家院当中的三无保健品生产窝点。工人们白天在这个窝点干活,晚上就住在这。

  江苏南通如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侦查员胡周鹏:“进去的环境,只能用三个字形容,脏乱差,里面的卫生条件非常差。包装设备非常简陋,一个压片机,直接压到药片里面,直接进行罐装。罐装的工人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她们也不注意卫生,也没有什么手套,口罩之类的,直接徒手包装。”

  江苏南通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陈刚:“目前为止,我们今年破获了食品药品的案件1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6人。这几年来,应该说在保健食品这块的翻新,应该说还是非常突出。特别是互联网销售这块,目前呈现了一个高发态势。”

相关新闻:

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石家庄两位老人轻信推销 花5万多元买保健品终后悔

石家庄:拒绝“三无”脏乱餐饮 拍屁股走人”理念得认同

石家庄76岁老太太去烧纸误把万元人民币放入冥币袋

老太太修油烟机中了连环套 1700元买了台冒牌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