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美丽癌症女孩为自己办追悼会 亲友哭了,她却笑着说……

时间:2018-08-03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生命即将到达终点,我们要如何面对?

  被称为“抗癌斗士”的哈尔滨女孩儿王越,给出的答案是:笑着说再见。

  王越生前身患胃癌,两个月没吃一口东西,全靠营养液维持生命。她在生命进入倒计时后,做了一个决定:为自己办一场生前告别会。“我想在活着的时候,开一次追悼会,和自己的人生好好地告别。”

  这让一直陪在她身旁的丈夫王亮倍感意外,甚至遭到了一些朋友的反对。但王越十分坚持,脑海中早就勾勒出了那天的样子:“我会穿着我喜欢的衣服,摆满鲜花,我会对来宾的衣着有要求,我的口号就是‘天堂人间,我的爱与你们同在’。”

  离开应该体面,我们谁都不要不舍。

  那一天终于到来。

  虽然生命已进入倒计时,虽然已多天滴米未进,爱漂亮的她依然强打精神,打扮得格外美丽。好友们都从全国各地赶来,大家笑容中藏着止不住的泪水。

  她笑着和到场的朋友家人分享自己精彩的一生,说自己的一生没有留下遗憾。

  见朋友落泪,这个开朗的女孩幽默地用东北话调侃“给我憋回去”,逗乐了悲伤的亲友们。

  会场里,每个朋友都上台讲述自己和王越最难忘的故事。她实现了自己的心愿:用自己最美的一面,迎接了最好的朋友们的祝福。

  体贴的女孩,还给每一个前来的朋友还发了一个小奖券——为了活跃气氛,让笑声冲走眼泪,王越特地设计了抽奖环节。

  她笑着和抽到奖的朋友们合影留念。比着“yeah”的她,笑得如夏花般灿烂。

  她一直笑着,直到丈夫王亮上台。

  当年丈夫在追她的时候,就凭一把伞一瓶水打动了王越。王越生病后,他依然在为王越撑伞,卖房、卖车……为她活下去而尽最大的努力。

  直到那一刻,一直没落泪的王越眼眶湿了。

  向死而生

  你是勇敢的天使

  王越的道别视频,看哭了无数人。

  美丽的女孩,好遗憾用这样的方式认识你。也谢谢你,用笑容提醒世人,活着的意义。

  珍惜每一个人,珍惜活着的每一天。

  愿在最终的告别来临时,我们也能像美丽的你一样说出:我这一生没有遗憾。

  虽然一些病症暂时无法攻克,但是人类的勇气和爱,同样有不可战胜的力量。

  愿每个人都能拥有向死而生的勇气,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相关新闻:

李晨出席奶奶追悼会范冰冰送花圈 二人恋情稳定

肃宁牺牲烈士追悼会今举行 两千警民洒泪送英雄

姚贝娜病逝追悼会20日举行 十大明星葬礼照令人心酸

涞水牺牲刑警高振国追悼会举行400人送行(组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