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16名大学生到平山县三家清村支教

时间:2018-07-27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山村来了一群大学生

16名大学生到平山县三家清村支教 村里34名小学生乐坏了

清晨趁着天气凉快,大学生带领小朋友做游戏。

小朋友在这里学习非常认真。

今日出镜

石家庄5所大学的16名支教大学生和平山县北冶乡三家清村的34名孩子

他们傍晚都会在村边的小河里洗衣服。

采访动机

石家庄道德90后团队组织省会5所大学中的16名大学生,到平山县北冶乡三家清村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支教活动。

每一名小朋友都在认真听讲。

提起大学生支教,大家都不会陌生,他们不在假期里与家人朋友团聚,却将宝贵的时间投入到山区小学支教,他们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和特长带到大山里,与留守儿童共度难忘而美好的暑假。

参加支教的大学生与孩子们合影。

近日,石家庄道德90后团队,组织省会5所大学中的16名大学生,分两批到平山县北冶乡三家清村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支教活动,这是石家庄道德90后团队第4次进行暑期支教活动。

辅导孩子们做功课。

7月23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三家清村,该村位于平山县西北部,是一个风景秀丽依山傍水的小山村,大学生支教地点就设在该村村委会。距离很远,就能听到孩子们的笑声和欢呼声。记者走进村委会看到,34名小学生和支教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正在做游戏,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是对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所做工作的认可。随着气温升高,课外活动时间即将结束,接下来的学习就要转移到屋内进行了。

大学生自己做的饭菜。

“暑期是农民工外出打工的高峰期,村里的孩子们大都由老人带,孩子们假期没有人给辅导作业,而且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大学生支教活动村民非常支持,从开始筹备时就有好多村民带着孩子来村委会积极报名。本次支教老师张雪梅介绍说:“看着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听着他们异口同声地叫着‘老师好’,那一刻,别提有多开心了,我知道我来对了,上课期间也有家长过来旁听,他们对我们志愿者评价也很高,很信任我们,说把孩子交给我们放心。我们带来的课程有语文、英语、数学、美术、舞蹈、歌唱,我们都是学相关专业的,我们会珍惜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我们要尽全力将我们所知道的告诉孩子,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文/图记者张海强)

相关新闻: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在石家庄举行

“粉壁丹青——毗卢寺壁画艺术展”7月27日开展

石家庄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滴滴在石家庄持证运营了

河北师大教师江苏昆山勇救落水男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