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农大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下乡调研农业农村发展状况

时间:2018-07-27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参加调研的队员们与当地干部群众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孙亚静)7月18日至22日,河北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研究生分队师生共20人赴保定顺平县、满城区进行实践调研活动,调查当地的农业农村发展状况。

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是保定市与河北农业大学携手打造的农业创新战略品牌。在顺平县盘古庄园太行创新驿站,队员们了解了庄园发展模式和企业文化,并深入走访了周围贫困村,了解贫困村近几年来的发展变化。

在素有“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之称的满城龙门山庄,队员们了解到太行山石灰岩区资源开发的不易以及龙门山庄十几年间荒山变绿岭的发展历程,并对山庄园区进行了无人机勘测。带队专家教授还针对核桃树生产问题给予了专业指导。

据了解,河北农业大学作为河北省重点农业院校,十分关注三农问题,在帮助太行山群众脱贫的“太行山道路”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伍也越来越壮大。此次,队员们通过对阜平县、满城区的考察调研,对农业农村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同时表示以后将继续为实现乡村振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相关新闻:

保定市出台意见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发展

保定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揭牌

今年冬天 保定市预计发展清洁取暖25万余户

望都一村民卖掉自家车修村路感动村民

2019河北少儿春晚面向保定征集优秀节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