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望都一村民卖掉自家车修村路感动村民

时间:2018-07-27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个夏天,保定望都县固店镇北合村田永会自掏腰包为村里修路的事情,一时间传为佳话。几场大雨过后,北合村原来那段坑洼不平的道路没有“一片汪洋”,而是路平水消,村民们出门再也不用绕远了,孩子们上学也不用“过河”了。

北合村有村民5000多人,被称为望都县第一大村。在村里,过去有一段路“人见人愁”。“路中间有一个大坑,得有20多厘米深,平时大家都是绕着走。如果遇到下雨,骑车一不小心就会摔倒,还有人路过那时手机被颠掉了,冒着大雨在水里捞手机。”谈起那段路,北合村村民史晓东至今还心有余悸。

北合村没有产业,村民都是靠外出打工为生,45岁的田永会也不例外。他曾经常年在外打工,后来回到家乡开了一家电动车维修店。由于技术好加上诚信经营,深受乡亲们的欢迎。三年前,村委会换届,他被选举为村委会委员。

“离那段路不远,就是村里的小学,可以说是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下雨时,看到孩子们深一脚浅一脚趟着水走,我心里就不是滋味。”田永会说。今年5月份,他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无论如何也得把那个大坑填上,把那段路修好。

修路需要资金,可是北合村村集体收入微薄,根本无法承担修路的费用,田永会决定自掏腰包修路!

他的想法得到妻子的支持。为了筹集修路的资金,田永会卖掉了自家的一辆二手轿车。“那辆车是我三年前花一万多买的,开了两年也接近报废了,最后卖了5000多,正好够修路的钱。”

5月底,田永会开始动工了。找机器、找工人、买水泥,田永会都是一人忙活。只用了两天时间,长15米、宽8米的一段平整水泥路面就修好了。

“他用的手机屏幕已经出现了裂纹都舍不得换,却甘愿花5000多块钱为村民修路,实在让人敬佩。”北合村村民纷纷为田永会点赞。北合村村主任史振中说:“永会修路为村里办了件大好事,是我们村干部学习的榜样。”(通讯员黄建文 记者葛淑霞)

相关新闻:

河北农大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下乡调研农业农村发展状况

保定市出台意见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发展

保定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揭牌

今年冬天 保定市预计发展清洁取暖25万余户

2019河北少儿春晚面向保定征集优秀节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