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上半年河北省居民收入增长跑赢GDP

时间:2018-07-27 1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更加注重高质量共享发展 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上半年河北省居民收入增长跑赢GDP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今年以来,河北省更加注重高质量共享发展,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从7月25日举行的2018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居民消费水平继续提高,增速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

居民收入增长跑赢GDP。上半年,河北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434元,同比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高于GDP增速0.2个百分点。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上半年,河北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0%,城乡居民收入比由上年同期的2.21下降至2.19,差距缩小。

各项收入全面增长。从收入构成看,人均工资性收入同比增长8.4%,仍是居民增收的主动力;经营净收入同比增长12.3%,增长速度最快,为居民增收注入了新动力。此外,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4%和8.7%,均实现了平稳增长。

居民生活消费水平继续提高。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8055元,同比增长9.1%,与收入实现了同步增长。消费品质提升较快,发展和享受型消费支出增速比生存型消费支出快2.3个百分点,服务类消费支出增长迅速,家庭服务支出、饮食服务支出、医疗服务支出等都出现快速增长。

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范仲实认为,上半年,河北省宏观经济发展向好、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继续增长、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农村土地流转速度加快等因素的综合发力,促使居民收入和消费均有明显增长,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新闻:

邯郸:以项目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邯郸一老人突发脑淤血 交警五分钟送医救治

邯郸广平获称中德生态示范城市

复兴区委组织部举行预备党员集中入党宣誓活动

年底前河北将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