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广平获称中德生态示范城市

时间:2018-07-27 1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广平获称中德生态示范城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凤山)7月26日上午,在国家住建部、德国能源署举办的2018(第十三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上,邯郸广平县被授予第三批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全国共七个县(市、区)入选,广平县是我省唯一入选县(市、区)。

中德生态示范城市项目2014年启动,是国家住建部与德国能源署共同推动的国际合作项目,在中德可持续城市建设领域合作方面推出一揽子工作计划,为试点城市提供最先进、最前沿的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同时协助融资、招商、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

邯郸广平获称中德生态示范城市

广平县获此殊荣主要得益于总投资200亿元的广平大通国际智能家居产业新城项目。该项目于今年4月份通过中德低碳示范城市项目专家组评审,其中的共享环保喷涂中心项目采用低温静电粉末喷涂技术,从根源上杜绝了溶剂型涂料的使用,实现家具生产零VOC、零甲醛、零苯类排放,推动了家居产业环保升级。

该技术由艾勒可公司技术发明人伍明17年潜心研发成功,2016年获中国房地产“绿色领先技术金奖”、2017年获清华校友三创比赛成长组第二名,通过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技术鉴定。

此次获誉,不仅可以加速该县产业绿色升级,催化城市变革,还可让该县享受德国复兴信贷银行5000万欧元的援助贷款,贷款利率比正常利率低0.45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上半年河北省居民收入增长跑赢GDP

邯郸:以项目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邯郸一老人突发脑淤血 交警五分钟送医救治

复兴区委组织部举行预备党员集中入党宣誓活动

年底前河北将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