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7-08-03 15: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邵雅丽 摄

  河北网唐山8月2日讯(邵雅丽 记者 邢丁)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于日前在辖区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对辖区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逐街逐户排查,详细检查经营户证照持有情况。坚决做到巡查无死角,监管全覆盖,以保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合法。

  执法人员认真检查商户索证索票、购销货台账、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查看是否存在以非保健食品冒充保健食品、销售假冒伪劣或过期变质保健食品等问题。通过严格检查,确保在售保健食品质量合格。

  针对老年人辨别能力差,维权意识淡薄的现实情况,该局还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宣传保健食品功能及疗效,甚至打着国家机关、医疗单位、学术机构的旗号,以专家、医务人员或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违法经营行为,以严查的手段督促经营单位规范经营。

  依托12315、12331申诉举报网络平台,制定24小时轮班工作制,及时受理、办结消费者投诉举报。通过举报线索,深挖案源,对非法经营者进行查处,并予以严惩。

  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410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7份,查处非法会销3场次,劝说消费者300余人次,立案3起,收获锦旗1面,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了全市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 大学生村官接棒办板报

迁安市中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高碑店通报严打整治战果及15起典型案件

平乡县开展集中取缔非法加油站专项整治行动

全国首家政企联办国家级综合体育训练基地落户迁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