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大学考试让带“小抄”,学生却说不如闭卷…原因亮了!

时间:2018-07-05 11: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想到期末考试开卷,是不是很兴奋?但是最近,浙江工业大学的一场“开卷”考试火了,结果很多学生大呼:还不如闭卷!怎么回事?

  近日,

  浙江工业大学考试

  允许带一页“小抄”的模式火了!

  据报道,

  所谓的“一页开卷”考试模式是指

  老师提前将考试范围告知

  并下发一张考试用纸,

  学生可以在纸上手写考试范围内的知识点

  不限字数。

  考试时只允许学生带这张

  手写纸进入考场。

  值得注意的是:

  这张纸不允许复印,打印,粘贴纸张,

  字数内容不设上限。

  带“小抄”很容易?评论真相了……

  对于学渣来说,

  这张纸简直就是“救命纸”啊,

  但是开卷考试真是如同学们想的那样容易吗?

  有同学表示,她第一天熬夜抄到3点多,第二天抄到12点多,第三天起了个大早才抄完。差不多写了有1、2万字,但是最后用到的却只有很小的一部分,该同学最后还控诉:还不如闭卷考试好呢!

  还有不少网友在微博晒出了自己参加“一页开卷”考试的经历,看这密密麻麻的字迹,可以说相当辛苦了

  不少网友表示,你们都中了老师的套路了!

  考试带一页“小抄”,有人支持,也有人担心……

  据悉,早在2003年,浙工大就已经开始尝试这种“一页开卷”的考试模式了。从媒体报道来看,采取这一考试模式的也不乏其它高校。

  对于这种考试模式,有同学举双手赞成:“这种整理知识的过程,事实上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

  也有同学认为,工科类学生学习的关键是掌握知识的应用能力、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学校的考试改革能让大家腾出时间多思考些问题,改变学习只是为了应付考试的被动状况。

  据浙江在线2003年报道,对“一页开卷”这一创新之举,当时的浙工大党委书记汪晓村评论说,“一页开卷”是浙工大在教育创新上的一个探索。作为创新之举,“一页开卷”的改革必然会有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这一考试模式并不一定适宜于所有的课程,它应该是高校多种考试模式中的一种。

  不过,也有网友担心,“允许带‘小抄’考试”会助长不良风气,“允许带小抄,旷课的学生可能更加有恃无恐”。

  你怎么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