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牢记嘱托|河北承德: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高岭”

时间:2021-08-31 14: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8月27日晚,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该市提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扎扎实实把承德的事情办好。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在打造生态“塞罕坝”升级版的基础上,加快建设经济绿色发展的“美丽高岭”,推动“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朝着更可持续、更有内涵、更高质量方向阔步前进。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全面落实林长制,大力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推动生态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全力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大力实施“生态+”战略,围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力发展碳汇经济,加快推动产业、能源、交通、用地等结构调整,积极推进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

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区位优势转化为承接优势,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围绕构建“3+3”现代产业新格局,持续做大做强文旅康养体育、钒钛新材料、清洁能源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壮大绿色食品及生物医药、大数据、特色智能制造三大优势产业。做优做特文旅康养体育产业,全面提升承德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中雨+大雨+暴雨!河北最新预警,注意这些事→

最新规划公布!河北要建这些高铁、高速和机场

电子驾驶证如何申领?最新指南来了!

行动轨迹公布!河北4地紧急寻人

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