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桥东区倾力打造百亿级氢能产业集群

时间:2021-04-08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位于桥东区的海珀尔制氢项目在试生产期内安全平稳运行时间达到半年。该项目二期工程投产后,将日产氢气21吨,可满足1500辆大巴用氢需求。今年,桥东区将氢能经济作为全区“四大经济”之首推进,成立协调推进工作专班,出台支持发展措施,围绕“两区一中心”产业规划补链、扩链、强链,倾力打造百亿级氢能产业集群。

围绕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定位,基于筹办冬奥会契机及产业良好前景,桥东区瞄准氢能产业开发利用,以河北张家口空港经济开发区为平台聚力发展氢能经济。 近年来,先后引进了亿华通、海珀尔等国内氢能领军企业,美国AP、荷兰壳牌、中国船舶集团等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企业,推进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项目、海珀尔制氢厂二期、壳牌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等12个氢能项目实施,加快完善制氢、加氢、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整车制造等氢能产业链。目前,在桥东,全国首条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线正式竣工投产,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汽车数据采集和检测中心落户园区,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获批组建省级氢能产业创新中心。

“到2021年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氢能城市;到2035年建成国际知名的氢能之都。”作为张家口市氢能产业发展排头兵,今年,桥东区组建了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氢能产业发展工作指挥部,研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完善配套支持政策,统筹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工作;指挥部下设规划布局、资金筹备、项目包装等18个工作专班,每个专班由处级领导牵头,健全推进、协调、督查、考核机制,各专班分工协作、联合攻关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氢能经济发展。出台了15条措施,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标准制定和检测认证服务、技术成果转化、产业优惠电价、打造氢能装备制造基地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推动氢能经济“枝繁叶茂”。

瞄准“氢能张家口”建设目标,“十四五”期间,桥东区仍将以氢能产业为切入点,围绕全市三大氢能生态体系和五大工程,实施氢能“两区一中心”(氢气生产区、装备制造区、技术研发创新中心)协同发展,从氢能的生产、储运,到设备的研发制造以及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整车的设计制造发展全产业链,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打造百亿级氢能产业集群。(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张河、岑屹)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通报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情况

张家口市美术馆开通网上预约

武卫东调研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张家口市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巡检保供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