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清明假期廊坊市交通运输数字盘点

时间:2021-04-08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北站廊坊站共发送旅客3.4万人次

记者从廊坊北站和京沪高铁廊坊站获悉,2021年清明假期,廊坊北站和廊坊站共发送旅客34187人次,出行客流总体平稳。

廊坊北站客运部主任张文轩说:“清明假期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北京、天津、德州、沧州、唐山等短途是热门方向。4月3日客流已上涨,4月5日是客流量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3769人次。”

京沪高铁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介绍,今年清明假期学生客流、踏青旅游客流和扫墓客流相互叠加,廊坊铁路形成了一个短途为主的客流高峰,“大部分是去北京旅游、换乘,或是去德州、沧州、济南等方向扫墓的客流居多,4月5日是廊坊高铁的最高峰,达8500余人次。”刘鸿翾说。

“清明假期客流较为集中,廊坊站采取强化疫情防控、强化安检查危、强化客运服务的措施,提升旅客服务质量,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有效解决旅客疑难问题,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运输有序可控。”刘鸿翾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有计划在五一假期间乘坐火车外出游玩的旅客,4月16日可购买五一假期首日车票。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规定,4月16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2021年五一假第一天的火车票。

●廊坊市道路旅客运输3.15万人次

记者从廊坊市运管处获悉,清明假期,廊坊市道路旅客运输共投入运力1891部,其中客运包车328部,发送班车1800多班次,运送旅客3.15万人次,未发生旅客滞留和安全责任事故。

针对客流密集的线路,廊坊市运管处准备50部技术状况好、安全系数高的车辆作为备用运力,增加发车频率。强化驻站管理,督导各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及时掌握天气变化、道路路况及客流情况,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工作。

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安排专人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和通风。实行实名制售票,所有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溯源,持证扫码正常才能进站乘车,并设置“隔离留观室”。客运车辆每一班次一通风、每一车次一消毒,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记录。加强司乘及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禁止违规上下客和站外揽客等行为的发生。按照规定控制客座率,设置留观区域,防止交叉感染。

●廊坊辖区高速通行车辆达103万辆左右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清明假期,廊坊辖区高速累计通行车辆达103万辆左右,其中出京/省车流量累计达48万辆,进京/省车流量55万辆左右。京哈、大广、京台三条高速车流量较大,通行流量均达到20万辆左右,其次是荣乌、首都环线高速通行流量达到15万辆左右。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呈现出行流量大、高峰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假期首日廊坊辖区累计通行车辆达40万辆左右,车流高峰从7时一直持续到21时才有所缓解;末日车流高峰从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23时。

廊坊辖区高速累计发生事故94起,因荣乌高速和首都环线高速均为双向四条车道,加之车流量较平时增幅明显,发生轻微剐擦、追尾等简易事故居多。高速交警廊坊支队通过暂时关闭重点路段,车流集中方向的站口和限制黄牌货车上路等措施,缓解辖区通行车流高峰。(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马建)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环卫部门清运市区生活垃圾2100余吨

廊坊市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廊坊市体育产业总规模突破100亿元

廊坊市实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促进消费转型升级 廊坊市积极营造消费新亮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