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召开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暨示范村创建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1-04-08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在抚宁区召开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暨示范村创建现场观摩会,现场观摩抚宁镇大李庄粪污处理站、中鼎特金粪污处理厂、抚宁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区、抚宁区粪污处理数据平台,并就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区创建、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以及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召开安排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持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示范片区创建是发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典型带动作用的重要抓手,要把示范区作为美丽乡村的前期工程来打造。抚宁区大李庄村是“投资较少、成效较明显”的典型代表,该村通过党员捐赠、老百姓出资、各单位出资等途径筹集项目资金,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他县区可参考借鉴。要注重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亮点,在示范区创建中,海港区和北戴河区就做得很好。要增加在县区召开现场观摩会的频次,加强县区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对于开展力度不大、整治效果不佳的县区,可采取县区间互相参观或明察暗访等形式,督促县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在全市推广抚宁区粪污治理项目模式,同时,借鉴邱县模式从第三格建设管道或可连接第三方车辆,或就近直接进行农田灌溉,补齐短板,争取在2022年年底前,全市实现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

会议提出,当前重点工作是厕所改造和村庄清洁行动。厕改工作消耗大量人力、物力和资金,整个厕所改造工作充分调动职能部门发挥应有作用,在推进厕所过程中要以国家标准为标杆,提升建设和验收标准。各县区要切实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加大整治力度。秦皇岛市人居办将组织力量集中下乡讲解和指导检查,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督导检查各县区推进程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市场监管局北戴河新区分局群众事儿“马上办”服务在身边

秦皇岛市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高端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智能制造工厂项目在秦签约

抚宁区党建共创活动全面升级

北戴河区持续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