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04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强调

提高认识 落细措施 压实责任 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武卫东出席

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武卫东传达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张家口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河北省部分地市出现了新冠肺炎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持续加力,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落细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突出重点人群排查,持续强化对入境人员及重点地区流动人员的筛选、管控,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确保在第一时间查出隐患、消除风险。突出重点部位防控,抓好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工厂、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管控到位,坚决防止引发聚集性感染。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首诊负责制,抓好对发热、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报告。严格冷链物流检测,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入张家口市的进口冷链食品,要严格采取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一单三证”准入模式,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毒,实现全链条闭环管理,建立健全线上线下全链条追溯机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要做足应急准备,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加快推进市级核酸检测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配齐医护人员,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隔离救治准备;积极申请和科学统筹分配疫苗,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构建重点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巩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格局。注重强化群众形势认识,及时向社会宣传国内外出现的疫情传播案例,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注重强化群众防控自觉,加强日常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注重强化群众防控责任,加大来返张人员登记报备等各项防控要求的宣传力度,引导人民群众履行好个人防护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市县职能部门特别是市场监督、医疗卫生等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区设主会场,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郭英、李兵、高峰、郝富国、李宏、燕旺林、王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刘柱)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遇见冬奥之城”网媒名博张家口行活动圆满结束

张家口一批精神文明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京张高铁开通一年张家口市发送旅客232.4万人

张家口市“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战果丰硕

武卫东调研检查加氢站和充电基础设施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