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20年平山县助学暖冬活动走进寨北中学

时间:2020-12-30 13: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12月23日,在平山县寨北中学,爱心人士的到来让这里感受到冬日的温暖,河北省华增公益基金会、公益河北节目组为同学们送来崭新的毛衣、传统文化书籍,爱心企业雍禾植发(华北区域)购买了230份精美的学习用品,还为20名家庭相对贫困的寒门学子捐赠了助学款。

  活动是由河北省华增公益基金会、共青团平山县委主办,公益河北节目组协办,平山县寨北中学、平山县益启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雍禾植发(华北区域)联合承办的。

  在学校门前的广场上,举行了一个小规模的捐赠仪式,CCTV中华母亲形象大使颜帅担纲主持。少先队员们为到场的嘉宾戴上红领巾,共青团平山县委副书记李军,雍禾植发华北区域总监杨杰,寨北中心学校校长尹海新,寨北中学校长李志江,公益河北制片人苏志辉为孩子们发放了爱心物资和学习用品。

  为了此次公益行动,雍禾植发华北区域的负责人做了精心的安排,员工们听说帮扶山区儿童,大家都自发积极地踊跃捐款,自愿奉献一份爱心,购买精美的盒装学习用品,部分员工参加了公益活动,表示未来将把公益事业长期坚持下去。

  据了解,雍禾植发机构在总部的引领下,非常注重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2018年携手CCTV规范行业发展,启动“雍禾脱发爱计划”公益项目。2020年雍禾植发联合新浪健康、新浪公益等发起公益活动,12月12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以“中国力量、不同凡响”为主题的“2020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其中,雍禾植发开展的“雍禾脱发爱计划”公益救助活动获“年度案例奖”。

  这次公益活动,对平山县寨北乡230名品学兼优的少年儿童进行了物资帮扶,为其中20名家庭相对困难的少年儿童发放了助学款。

  230件崭新的毛衣,是由河北省华增公益基金会唐山市的爱心志愿者捐助的,红色的捐给女孩,棕色的捐给男孩,暖暖的都是爱。传统文化书籍《弟子规》、《道德经》是由爱心人士捐赠的,孩子们仔细地翻看阅读,旁边的社工志愿者和老师耐心地讲解。

  活动结束后,雍禾植发(华北区域)20多名员工顾不上吃午饭,就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随机走访了寨北乡几户帮扶家庭,他们跟老乡悉心攀谈,了解了家庭的实际情况,询问了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部分家庭他们耐心记录,表示将重点帮扶,给这些家庭多一点希望。

  冬日虽冷,人心温暖。愿善意得到传扬,愿学子奋发进取!

相关新闻:

2020年石家庄市残疾人群体运动会拉开帷幕

平山县全域旅游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径

平山县切实落实“河长制”带来水清景美

2020年石家庄市新华区教育局公开招聘派遣制教师

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