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党晓龙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举行工作座谈

时间:2020-12-26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晓龙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举行工作座谈

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助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郭建英主持

11月30日,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在保定市布局,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助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长郭建英主持。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笑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保定市情。他说,当前,保定市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时期。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线,积极服务北京、联动雄安,扎实推进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齐头并进。特别是城中村改造、城市美化亮化绿化、古城开发保护和利用等工作有序推进,全力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上向好态势。

党晓龙指出,广安门医院以继承弘扬、创新发展祖国医学为己任,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在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常见疾病方面取得了诸多重大突破,中医特色品牌体系不断壮大。多年来广安门医院与保定合作紧密,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当前,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已成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最终需求带动新产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这一趋势在医疗健康领域中体现尤为明显。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希望广安门医院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切入点,深入借鉴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保定儿童医院经验,与保定市的中医院在中医药科研创新和临床实践上深入合作,探索建立符合中医院发展特点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共同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助推保定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王笑频介绍了广安门医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和设想,表示服务重大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广安门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直以来医院与保定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安门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医疗卫生资源优势,采取多种模式,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助力保定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在保期间,王笑频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保定市第一中医院和保定市中医院。

市领导张贵宝、杨伟坤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同聚保定·共谋发展——谷川联行助力保定经济开发区科协招商引资

保定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保定市召开支持长城汽车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保定市加快建设省中介服务超市平台试点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市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