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加快建设省中介服务超市平台试点

时间:2020-12-26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保定市康复医学中心”项目近日在“河北省中介服务超市·保定”平台,通过直接选取方式完成“编制内资企业投资项目申请报告”。这是保定市首笔通过网上交易完成的中介服务事项。

今年10月23日,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河北省政务服务网搭建河北省中介服务超市网络平台,并选取保定市作为建设试点地级市。

据了解,平台所指中介服务主要涉及行政审批类财政性资金项目和社会性资金项目。作为一个中介服务平台,中介服务超市面向全国具有法定中介服务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常态开放,为上述项目业主和各类中介服务提供网上交易。

“在项目审批过程中,中介服务存在效率低、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等问题。”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王宝山进一步解释,“中介服务超市就像一个‘中介服务淘宝城’,通过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把中介服务类事项聚合到一起,推进信息共享、服务集成,项目方和企业可根据需要进行挑选,实现‘一站式’解决,让行政审批类中介服务像网购一样便捷。”

平台资源市场化,服务才能规范化。目前,保定市以工程建设项目系统涉及的中介服务先行试验,已建好中介事项库、中介机构库、项目业主库,包含“工程项目咨询”“工程设施设计”“工程评价论证”“工程勘察检测”等工建项目领域的32个中介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系统。下一步,平台全部建成后,将由市、县两级部门(单位)共享共用,保定市各类服务中介机构可实现一网入驻、保定市通行,项目业主在一站式选取中介服务的同时,可通过网上竞价、网上选择、网上评价等实现经费和办理时间“双下降”。(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陈曼)

来源: 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保定市召开支持长城汽车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市民服务中心

保定市主城区不动产登记启用电子证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