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系好校车“安全带” 正定交警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20-12-31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12月24日,正定交警深入辖区学校,通过对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张贴宣传海报等措施,为孩子们上下学安全保驾护航。

行动中,正定交警对学校的校车驾驶人资质、行车路线进行了认真检查。随后,交警还走上校车对车上的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紧急出口等安全设施进行了现场查看,并要求校车驾驶人在行驶前一定要确认车况良好,接送学生过程中不超速、不超员,文明行驶,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同时,正定交警在学校显要位置张贴“拒绝乘坐超员车、货车”的海报,警示教育学生及家长乘坐超员车、货车、黑车存在的巨大危害,并要求校方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将交通安全常识融入学生教育中,进一步提高学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

正定交警提示:保护儿童出行安全需要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发力,让儿童远离交通事故,平安快乐成长。 (记者刘俊科)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榜书协会第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河北石家庄暂停举办2021年元旦长跑活动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美食美景 令人神往 石家庄西边藏着个

石家庄市39家校园食堂上榜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石家庄北部有个千年古县,灵山秀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