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京张高铁开通一年张家口市发送旅客232.4万人

时间:2021-01-04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据统计,一年来张家口市共发送旅客232.4万人。其中,张家口站发送135.6万人,东花园北站发送5.1万人,怀来站发送24.6万人,下花园北站发送15.5万人,宣化北站发送31万人,太子城站发送20.6万人,不仅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需求,也促进沿线区县的经济发展,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

京张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2019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张家口市全面跨入高铁时代,并融入首都一小时通勤圈,实现京张交通一体化。

高铁开通一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完善运输方案,实时分析高铁客流情况,科学调整运力,实施“一日一图”旅客运输组织模式,灵活做好运力投放并及时发布列车信息,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另外,还推出了网上订餐、自主选座、候补购票、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等便民举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治华)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遇见冬奥之城”网媒名博张家口行活动圆满结束

张家口一批精神文明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回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张家口市“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战果丰硕

武卫东调研检查加氢站和充电基础设施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