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高新区为97家重点涉气企业安装电表

时间:2020-12-31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如何实现“精准管控,精准治气”,破解环保监管最后一公里?这是落实环保减排的一大重要课题。近日,石家庄市高新区按批次为辖区97家重点涉气企业实施分表计电安装工作,实现了污染监测精准化、全覆盖。

分表计电即对企业实施用电量监测,随时掌握企业生产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状态,不仅可提高生产效率,还能进一步降低执法人力成本。高新区生态环境局精准摸排区内企业情况,已为97家企业安装电表800余块,监测生产设施239处,治理设施127处。

“高新区涉气企业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规模以上企业,治污设施健全,环保意识较强;另一部分由乡镇企业发展而来,规模不大,治污设施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高新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分表计电可对企业实施差异化管控,只对违法企业检查或查处,实现“人防”与“技防”的有机结合,减少人力物力消耗,环境执法工作也变得更有针对性。

同时,分表计电可有效避免环境执法“一刀切”,严格执行“正面清单制度”,避免对守法企业的打扰。

记者了解到,重点涉气企业通过安装分表计电,减排信息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可清晰、及时地反馈至企业管理部门,使企业管理部门实现数字化管控,随时查阅本企业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状况。

此外,通过分表计电平台,高新区生态环境局还可每日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和重污染天气减排落实情况进行推送。信息管理人员通过对分表计电、公共视频、污染源在线监测等多重技术手段进行信息汇总研判企业守法情况,如有疑似违法行为直接推送执法人员进行现场针对性核查,推进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榜书协会第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河北石家庄暂停举办2021年元旦长跑活动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美食美景 令人神往 石家庄西边藏着个

石家庄市39家校园食堂上榜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石家庄北部有个千年古县,灵山秀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