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时间:2021-01-04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12月30日,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抽检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邯郸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2020年,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安排食品安全监督抽检4.3万批次,其中市级及以上1万批次、县级3.3万批次。邯郸市共监督抽检食品44810批次,占年计划的104%,检出不合格食品725批次,问题发现率1.6%。

同时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以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监测对象,以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面、奶、肉、菜、豆制品和调味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危及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检测指标为重点检测项目,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共开展食品风险监测1750批次,检出问题食品44批次,问题发现率2.5%。问题食品主要为食用农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农药残留,例如韭菜中的腐霉利、豆芽中4-氯苯氧乙酸超标等。

共安排药品抽检300批次,抽检覆盖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及其制剂室等,共完成抽检301批次,检出不合格药品7批次,问题发现率2.3%。药品不合格主要集中在乡村地区,其中化药3批次、中成药3批次、中药饮片1批次。疫情期间开展防控药品专项抽检13批次,检验合格率100%。

共完成医疗器械抽检44批次,其中国抽4次、省抽40次,检出不合格产品6批次。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口罩带拉力、过滤效率、通气阻力。

化妆品抽检以嫩肤类、美白类、染发类和儿童护肤类等化妆品为重点产品,共抽检111批次,其中国抽47批次,省抽34批次,快检30批次,合格率100%。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全部依法开展了核查处置。(记者王铮)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新申报医保慢性病人员开始享受补助待遇

河北邯郸冬季排水管网清淤工作开展

河北邯郸两枚“绿通”放射源安全送储

河北邯郸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执法会议召开

河北邯郸研制炭砖居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