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实施科技创新券制度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经张家口市政府批准,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印发《张家口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试行)》。随后,张家口市市科技局制定了《张家口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细则(试行)》及相关配套措施,建立科技创新券工作平台,标志着张家口市科技创新券制度正式实施。截至目前,京津冀地区已有462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创新服务机构经遴选被列入张家口市科技创新券服务提供机构范围,有10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在张家口市科技创新券工作平台注册。

科技创新券是针对张家口市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创新资源缺乏、创新能力不足,由政府向其免费发放的权益凭证,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创新服务机构提供的资源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促进科技服务需求方和供给方有效对接。

张家口市科技创新券支持对象包括在张家口市市域注册的经河北省认定的在有效期内的科技型企业和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内的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范围为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与创新服务提供机构开展的测试检测、合作研发、委托开发、研发设计、购买技术方案、购买有效的发明专利、购买高企认证和知识产权等创新服务,以及其他与科技创新相关的活动。科技创新券的支持额度,首次申领不超过5万元,业务合同金额在5万元以下(含5万元)的,由科技创新券全额补助;业务合同金额高于5万元的,由科技创新券补助50%,本年度最高申领科技创新券补助不超过20万元。

1—5月份,张家口市申领科技创新券的企业(团队)已达75家(次),申领创新券191万元,其中用于技术开发79万元、专利权转让35万元、产品检验测试22万元、高新技术企业等认证服务55万元,实施科技创新券制度成效显著。(通讯员朱婧)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所有人,张家口旅发大会主题口号和形象LOGO有奖征集!

2019张家口足球联赛球员转会签约仪式举行

张家口市主城区停车场收费标准出炉 医疗机构停车场免费停放1小时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携手华佗药房成立“互联网医院”

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第七届“沃尔沃杯”足球联赛落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