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圆满完成六百万亩造林任务

时间:2018-11-08 2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多频次研究 超常规推动 高标准建设

我市圆满完成六百万亩造林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生态优先意识,把造林绿化作为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冬奥会提供良好生态环境、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基础性工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干事创业精神,多频次研究、超常规推动、高标准建设,截至10月29日, 全市完成营造林任务600.27万亩,占全年任务的100.05%,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凝心聚力、强势督导,确保完成造林任务。市委、市政府把600万亩造林任务当做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推进,成立了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造林绿化工作推进指挥部,印发了《张家口市2018年度造林绿化工作推进方案》,建立了领导包联制度及分工协作机制。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及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多次深入现场督查指导,先后召开 30多次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督导调度,推动落实。县区领导和市林业局6个督导服务组,经常深入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造林工作微信群,每日统计通报工作进展,每周编发《造林绿化工作周报》,有力推动了工作落实。通过“寻找最美务林人”等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浓厚建设氛围。同时,张家口市公开招标6家国字号设计单位进驻造林现场高标准设计,600多家施工单位开展高质量施工,各级林业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实地严格质量管控,强化工程管理和苗木保障。各县区在全面推进过程中,重点建设了一批精品工程,如崇礼区围绕冬奥会赛事核心区建设了4.27万亩精品工程,怀来县围绕官厅水库高标准建设了湿地公园,宣化区在洋河南岸精心打造了田园综合体和生态公园等。

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努力破解资金难题。全市上下不等不靠,群策群力,在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省市共同向财政部成功争取中央投资23亿元,沧州市政府也投资1亿元援建冬奥会绿化。采取拉长工程实施周期的方式,一次性签订5年施工管护合同,2018年完成全部造林任务,后4年进行补植补造和管护。各县区普遍采取4∶0∶3∶0∶3比例逐年支付建设资金,确保了建设管护质量。市财政局、市林业局、市扶农办、农发行张家口分行还组成融资贷款督导服务小组,分赴17个县区就2017、2018年造林绿化融资工作开展指导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创新机制、 活化模式, 共建多元参与格局。 根据 《张家口市创新完善林业建管机制工作方案》,张家口市积极推进社会化造林, 涌现了怀来与亿利集团采取PPP模式建设官厅湿地公园项目、 尚义与大杞红公司合作建设水果枸杞项目、怀来与陕西文冠果公司合作建设文冠果基地等, 有效带动了脱贫攻坚和当地经济发展; 指导通泰集团、交投集团和塞林集团等6家市属国有企业加强与县区对接,采取投资承建、股份合作、规模经营等多种模式承建造林;建立造林与扶贫联结机制, 将生态扶贫工作贯穿造林绿化全过程,通过雇佣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参与造林施工、 林木管护和发展经济林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武海鹏)

相关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培训基地授牌 张家口学院在列

张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张市10月起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张市动员部署2018年度贫困村退出核查和贫困县退出初审工作

张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亮化张垣夜空 服务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