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电信员工用爱心谱写生命赞歌

时间:2018-11-07 13: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求援,有一位重症病人急需用B型血小板,需要您马上到保定市中心血站来献血!”一个来自保定血站医务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的求援电话。此时正是早上8点,保定电信员工王涛刚刚赶到工作岗位,他毫不犹豫的向领导请了假,飞奔向血站,献血挽救了病危患者。

王涛是保定电信公司一名普通员工,2004年开始每年坚持献血1至2次,累计献全血2000毫升,成分血(血小板)20个单位(每单位相当于400毫升全血贡献值)。先后获得了数个无偿献血证书,获得2014-2015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铜奖,而且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登记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期待有一天能和一个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帮助他战胜死亡的威胁。

14年的坚持,14年地无私奉献,王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家人、朋友,在他眼中,也许献血只是一种简单而平凡的义务,根本无需炫耀和夸赞。但我们知道,他高高挽起衣袖的同时,见证了他对生活的无比热爱,他送出的每一滴血,诠释的是他对社会的关爱和奉献。他始终认为:或许我们素不相识,或许我们相隔慎远,但是我们拥有相同的血型,拥有共同的对生命的渴望,所以我执著的坚信,坚信献出的每一滴血都能跳跃生命的活力,无偿献血,将爱传递。

他是保定电信大家庭中的一员,保定电信有很多员工热心公益事业,很多人是社会爱心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处处体现的电信公司的责任担当意识,体现了中国电信的企业大爱。

 

相关新闻:

保定2018“煤改电”工程竣工 新增2.86万户电取暖居民

2019河北少儿春晚保定区域首场海选落幕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走进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参观采访

2018年前三季度保定市国民经济形势发布

保定严格出租车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