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严格出租车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18-11-01 14: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禁绝拒载、绕道、不打表、私改计价器等突出问题

保定严格出租车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共查扣处罚非法营运网约车700余辆、非法营运黑出租车300余辆、违规经营巡游出租车近百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代表着城市的形象。为改善出租车行业“生冷硬横”形象,禁绝拒载、绕道、不打表、私改计价器等突出问题,日前,保定市交通运输局严格出租车行业管理,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有法可依是前提。保定市共有巡游出租车6269辆,其中主城区3036辆,从业人员23800余人。经过调研,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发现由于相关法律法规滞后,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腰杆子硬不起来。为解决这个问题,该市请河北大学等高校专家,起草了多部地方性法律法规,对一些法规没有明确的条款,结合该市实际做出了详细规定。

目前,保定市政府已先后颁布实施《保定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保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保定市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及《保定市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指导意见》等3部法规性文件和一个指导意见,使经营、管理、服务全部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执法必严是关键。该市抽调精干执法力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今年以来,共查扣处罚非法营运网约车700余辆、非法营运黑出租车300余辆、违规经营巡游出租车近百辆。另外,还对出租车行业违规经营者实行失信惩戒制度,严重违规经营失信将在贷款、乘坐高铁和飞机等方面受到限制。目前,该市已撤销出租车从业资格32人,并准备将600余名违规经营巡游出租车和非法营运网约车的从业人员列入失信名单。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巡游出租车私自改装计价器问题,该市规定,凡私自改装计价器被查扣,第一次按上限罚款2000元,责令停止运营3个月,停运期间扣减相应的政策性补贴,撤销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且3年内不得重新申办。该办法出台后,绝大多数巡游出租车自动拆除了私自改装的计价器。

除了加强执法,该市还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集监控系统、支付系统、报警系统、客评系统为一体的“智慧出租”信息化管理系统,彻底告别出租车手撕票时代。到今年底,将对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和租赁车3种业态出租汽车全部实现信息化管理。

8月26日,马来西亚客商邵先生来保定洽谈项目,打车用微信付款时将9.5元错付为950元。事后,出租车司机刘龙主动找到邵先生,将多余钱款如数归还。该客商深受感动,连连称赞保定的哥诚实守信。“在打击非法营运的同时,我们非常注重培树行业典型,树立行业新风。”保定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鹏介绍,该市交通运输局与市文明办等单位合作,相继成立了巡游出租车雷锋车队、共产党员先锋车队等,通过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个行业守法经营、文明服务。今年以来,先后涌现出拾金不昧、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等先进事迹52例,行业风气大为改善。

相关新闻:

保定2018“煤改电”工程竣工 新增2.86万户电取暖居民

2019河北少儿春晚保定区域首场海选落幕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走进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参观采访

2018年前三季度保定市国民经济形势发布

保定主城区通往雄安新区添新路!白洋淀大道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