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邢台首演

时间:2018-11-01 14: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邢台首演

10月30日,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在邢台冶金俱乐部举行首场演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邢云)今晚,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在邢台冶金俱乐部举行首场演出,千余名戏迷到场观演,现场叫好不断,大获成功。

据了解,《黄牛县令》曾名《时苗留犊》,是2018年河北省文艺精品扶持项目,也是河北省第十一届戏剧节汇演剧目。该剧历经3年多的创排并经反复打磨、提升,是平乡县近年来高起点、高规格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力作,代表了平乡县舞台艺术创作最高水准。

《黄牛县令》创作团队成员近百人,既有名家,也有新人,阵容庞大。据悉,该剧将陆续在河北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等平台展播。

编剧王孟保籍贯平乡,是邢台市著名作家,创作颇丰。他说,《黄牛县令》采用南路丝弦这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作为表演形式,用传统艺术手段讲述东汉末年平乡籍廉吏时苗留犊淮南的故事,是一部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戏剧。

《黄牛县令》的成功首演,是邢台市大力实施历史文化开发传承工程的一项成果,不仅弘扬了邢襄文化、促进了“邢”字号优秀文艺作品创作,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汇聚了正能量。

相关新闻:

平乡一中举行70周年校庆(图)

邢台市召开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评估及扶贫成效考核动员会

2018年“感动邢台”第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沙河:“健康礼包”关爱户外劳动者(组图)

内丘:快乐足球快乐成长(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