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时间:2018-11-08 2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提升理论素养 强化政治责任

推动相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11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收看纪律教育专题片《铁纪强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王东峰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关于全面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整体水平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印发的《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河北教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理论素养,强化政治责任,推动相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会勇在讲话中指出,要把纪律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环节,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加强纪律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环,是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必要举措。要严格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开展纪律教育,做到立行立改、务求实效。要切实抓好日常提醒,对党员干部在纪律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王会勇强调,要牢固树立建设教育强市的目标,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邢台教育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发展,全力推进市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推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更好地承担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增强邢台市教育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王会勇要求,要全面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奋力开创邢台市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实施“双创四进”活动,推动各宗教加强思想建设,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执行《宗教事务条例》,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着力解决处理好宗教领域具体问题,维护好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政治责任,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群团组织协同配合的宗教工作新格局。

相关新闻:

邢台市4910户农村危房改造全部竣工

邢台市健康扶贫工作成效明显

邢台市区可随时开栓供暖 供热客服电话再次公布

王会勇:确保按期保质供暖 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董晓宇在南和县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