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市10月起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时间:2018-11-08 2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企业招聘更自由 人才求职更简单

张家口市10月起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从10月1日起,张家口市正式实施国务院颁布的《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以下简称 《条例》)。针对 《条例》实施的意义、作用等问题,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条例》是系统规范在我国境内通过人力资源市场求职、招聘和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对建设统一开放、 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 更好服务于就业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条例》 规范的主体涵盖了人力资源市场所有的主体,包括用人单位、求职者和劳动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政府监管部门, 《条例》 主要规范以上四类主体在求职、 招聘、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以及在市场监管活动中形成的权利义务关系。

《条例》 实施后,将对企业带来什么影响?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招聘将更安全自由, 高端人才招聘更简单。 《条例》的颁布从源头上禁止了无资质的机构进入人力资源管理服务行业,同时也降低了一系列的企业招聘风险,如招聘成本损失风险及人才测评风险。与此同时,国家宣布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人力资源市场建设;鼓励开展平等、 互利的人力资源国际合作与交流, 充分开发利用国际国内人力资源;任何地方和单位不得违反国家规定在户籍、 地域、 身份等方面人力资源服务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都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交流的机会,提高了劳动者和岗位的匹配效率。 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解决劳动者求职难和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据了解, 近年来,张家口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人力资源相关政策,采取多种措施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8年1月份,张家口市共建立了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家,从业人员724人。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服务用人单位1964家次,为27509人次就业创业和流动都提供了人力资源服务。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现场招聘会、交流会327场, 提供招聘岗位的信息4305条,参会求职的人员超过40869人次, 通过网络发布岗位招聘信息有5688条。(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侯利峰、吕砚文)

相关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培训基地授牌 张家口学院在列

张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张市动员部署2018年度贫困村退出核查和贫困县退出初审工作

张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亮化张垣夜空 服务千家万户

张市法院今年受理36件涉恶案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